教学工作

我院主编教材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目录

时间:2020-12-21 15:15:38  作者:机械工程系  来源:机械工程系  查看:4245  评论:0

128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关于“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020号),我院张兆隆团队主编的《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赵国增团队主编的《机械制图及计算机绘图》和《机械CAD/CAM3本教材均成功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目录。

三本教材均为我院机械工程系组织申报,面向培养从事机械工程类相关职业岗位的应用型人才,由校企“双元”开发,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教材将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融会贯通,以真实生产项目、典型工作任务为内容,应用互联网技术等现代化教育信息技术手段开发的一体化新形态,并配套有二维码链接的教学资源,方便学生随时学习、反复观看、即时反馈,为教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机械工程系近年来持续深化“三教”改革,一是加大教师培养力度,实施了“一师一课、一师一技、一师一室”工程。二是加大了课程与教材建设力度,仅2020年就组织团队立项1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和7门院级在线开放课程。目前正在组织团队积极准备第二批十三五国规教材申报。三是加大教法改革力度,组织团队对两门课程进行了过程化考核试点,1课程正在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试点。

此次三本教材的成功入选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师的动力和活力,全系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职业教育教材建设机制,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发挥教材建设在高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明明德,日日新”的校训精神。

COPYRIGHT (C) 2012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