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院2020级智能制造应用工程创新班 完成第一次“练兵”

时间:2021-10-26 10:06:06  作者:机械工程系  来源:机械工程系  查看:4118  评论:0

我院机械工程系智能制造应用工程创新班自202197日成立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五个一”的建班宗旨,按照2020级数控创新班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紧锣密鼓地开展基础学习,涉及的课程有《产品岗位认知》《数控铣床加工模块》、《数控车床加工模块》、《产品质检模块》等。

与此同时,实践练习也没有间断,实践内容涉及机床操作、量具的使用、工件识图、夹具的使用、工件的定位加紧、刀具的选用、刀具切削参数的选用等等。

经过一个半月的秣马厉兵,大家对数控机床的加工过程有了初步掌握,其中包括机床基本操作、对刀、自动编程(UG10)、手工编程、RS232方式程序传输等等。

为了进一步巩固提高专业技能水平,指导教师王晋涛、王建军商议后决定,进行一次数控车铣加工考核,每位成员自行设计一个数控车件和一个数控铣件,结合现有机床和提供的毛坯刀具,数控车采用手工编程方式,数控铣采用UG10自动编程RS232数据线传输程序方式,选择合适的夹具、刀具及刀具切削参数,经过指导教师的审核指正,最终完成自己设计的作品。

经过一周多的实践,每位成员都不负众望,尽心竭力,完成了的作品如图所示,这是智能制造应用工程创新班的第一次“练兵”,极大的鼓舞学员的士气,完成了会编程、能加工的培养目标,接下来的一个月,学员要夯实基础,向要精编程与精加工努力。

COPYRIGHT (C) 2012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