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院2020级智能制造应用工程创新班 构建“线上进企业”教学新模式

时间:2022-04-22 19:59:11  作者:  来源:  查看:3943  评论:0

我院机械工程系智能制造应用工程创新班自202197日成立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五个一”的建班宗旨,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紧锣密鼓地开展基础学习,打下坚实的专业技术基础。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重点是生产实践性课程,如《综合生产模块》、《企业实践与项目考核》等,即创新班全体成员参与车间产品的数控加工。但因目前疫情影响,只能暂时在线上开展教学活动,长时间不参与企业生产,部分学员出现上课积极性不高,线上上课疲劳现象。

为了深入实际生产,努力提升学员的实战经验,创新班教师王建军、王晋涛及外聘教师刘洪涛,积极挖掘企业资源,努力构建“线上进企业”教学新模式,以企业产品为载体,进行线上工艺分析、工装夹具选择、程序编制等教学内容,并将实际生产中出现的各类情况进行分析讲解,让创新班成员在线上去企业进行了实地学习。

刘洪涛老师将企业实物案例带入课堂,学员身临其境,学习兴趣高涨,课堂互动和作业质量明显好转,学习效果显著。

我院智能制造应用工程创新班将坚持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主导,不断创新教学模式,争取疫情时期的教学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C) 2012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