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深入机械工程系参加教研活动

时间:2022-09-10 11:35:00  作者:  来源:  查看:3899  评论:0

9月9日下午,学院教务处教学督导徐丙谦深入我院机械工程系机设教研室参加教研活动、并进行近期我系教学工作督查反馈,机设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主题为“线上线下混合策略实施研讨”,由机设教研室主任孙志平主持。她介绍了教研室基本情况、机设专业“工程创新班”、学生大赛情况等。随后,杨立云老师以极限配合与测量技术课程线上授课为例,分享自己线上授课的经验。研讨始终在一种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各位老师均积极发言。

徐丙谦也对我系近期线上教学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系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品给出了高度评价。交流中重点提出:要注重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的培养;注重教师教科研能力的提升;力争获取技能大赛高水平奖项;教学工作要深入企业、服务产业;要加强专业课思政教学改革。同时,他从学院教学督查层面,对我系广大青年教师教学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不要仅仅依照PPT满堂灌,要引入多元素材、活跃课堂;二是,要加强课堂秩序组织,关注学生动态,增加互动交流;三是,授课语速语气快慢适宜、节奏合理;四是,教学内容多元化,注重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入。他还提出,所有教师务必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关于教学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并渗透到每一堂课。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张振山代表机械工程系对教学督导深入我系进行教学督查活动并提出建议,表示真心的感谢。要求大家会后务必组织人员精心总结、宣传推广,将督查建议及经验要求传达到全系每一位教职工,最终推动我系线上教学质量的再提升。

COPYRIGHT (C) 2012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