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提升"专栏

“抓教风,正学风”机械工程系召开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3-05-15 17:08:00  作者:  来源:  查看:3851  评论:0

为响应学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风貌、实现新突破”大提升活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5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在创二218召开学生调研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系副主任李海涛、机设教研室主任孙志平、机制教研室主任任少蒙、机械基础教研室主任郭山国、以及各班班长和学委,会议由系教学干事董晓博主持。

会上,董晓博首先明确了召开此次学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他勉励学生根据教师授课和自身学习情况,勇敢表达真实的想法。学生代表积极主动发言,分别围绕学习生活、文化建设、宿舍和食堂管理、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畅所欲言。会议现场气氛融洽,笑声不断。数控专业学生代表说:“感觉进到大学,老师在专业学习方面给予了很大帮助,非常不错。”有的学生代表就如何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发表了相关看法,还有的同学提出了学习与就业的困惑、授课内容难以理解、晚自习过于局限等问题。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想法,会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老师们听取了各个学生代表的发言并认真做了记录,对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给出了指导意见和解决办法,针对部分难以解决问题也都做了耐心地解答与说明,会后将协调相关部门解决这些问题。

最后,李海涛做了总结性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形式和效果,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类似活动,并语重心长地嘱咐大家三点:一、遇到事情要敢于迎难而上,发现问题要想办法去解决问题;二、要有大局观,自我约束的同时带动全班积极发展;三、每个人都要有目标和自己的专业特长。同时,他对在场的学生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勤奋学习,志存高远;二、加强交流,共同进步;三、服务大局,爱校荣校。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搭建了师生沟通交流的桥梁,增强了学生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今后机械工程系将继续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倾听学生心声,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更好服务学生健康成长。

 

COPYRIGHT (C) 2012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