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提升"专栏

机械工程系师生赴河北兴林集团参观学习

时间:2023-05-18 09:02:00  作者:  来源:  查看:4224  评论:0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风貌、实现新突破”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按照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实践育人、拓展学生专业技能,5月9日-10日,机械工程系副主任杨锋、孔胜午和杨磊老师带领模具2101班和2102班共75名学生到河北兴林集团参观学习。

学生们实地参观了河北兴林车身集团泊头制造中心和天津设计中心,详细了解了车身制造模具设计流程和车身制造模具生产全流程。公司技术总监李志明给学生们做了企业文化宣讲,并介绍了企业岗位,让同学们了解了公司基本概况、企业的发展规划以及岗位需求。

本次参观学习是我系与兴林车身制造集团实施为期4周企业生产实践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环节,4周企业生产实践将以兴林集团真实模具产品为项目载体,实施校企双导师联合指导。本次参观学习为校企共建“车身制造模具产业学院”迈出了“第一步”,为产业学院建设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同学们走出了校园,走入了企业,切身感受到了企业的工作环境,对企业的相关岗位工作内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从而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和就业激情,为今后的职业发展规划奠定了扎实基础。

COPYRIGHT (C) 2012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