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提升"专栏

科研系列讲座之科研思维培养及课题申报

时间:2023-05-22 09:09:00  作者:  来源:  查看:4305  评论:0

为贯彻落实学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风貌、实现新突破”大提升活动精神,提升我系教师整体科研水平,拓宽科研思路,提高系部科研成果产出质量,5月11日,我系特邀学院科研发展中心副主任郭少卿为我系全体教师开展科研学术专题讲座。

郭少卿根据自身多年的科研管理工作经验及科研实践,结合最新的科研政策,以《科研思维培养与项目论证技巧》为题,做了精彩专题讲座。她从如何培养科研思维、科研思维要解决什么问题等方面,结合自己的课题申报和科研实践经历,运用详实的例子从科研项目申报选题、申请书撰写、形式审查等几个方面进行分享与指导;并深度解读了包括题目、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在内的基本内容的写作要求和技巧。

郭少卿的讲座深入浅出、逻辑严谨、案例丰富,提高了我系教师的科研工作热情,提升了教师论文和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水平,受到教师们的欢迎和好评。此次讲座将为下一步我系加强科研培训、提升教师科研素养起到良好推动作用。

COPYRIGHT (C) 2012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