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机械工程系| 开展“青马工程筑梦新征程班”讲座培训

时间:2023-05-25 09:40:00  作者:  来源:  查看:3993  评论: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对大学生骨干相关要求,5月22日,我系党总支书记张振山、副书记董博在创二218会议室组织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专题讲座授课活动。共计60余人“青马”学员参加。

张振山做了题为《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绽放绚丽之花》的讲座。他从敢于斗争,善作善成,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无愧父母养育恩;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我命由我不由天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与指导。用朴素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分享所见所想,同时也提出了要求,一是安全意识,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试金石,是落实“以人为本”的根本措施,坚持树立安全意识。二是责任意识,勇于担当,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与负责担当的底气。三是风险意识,要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

董博做了题为《人生如镜 四镜为鉴》的讲座。她从放大镜照别人的优点,显微镜看自己的缺点,广角镜看生活的多面,望远镜看未来的前景,四面“镜子”进行分享与指导。她表示,学生干部队伍是学生工作中的中坚力量,要统一思想,做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记在心里,积极抓住机遇,勇于迎接挑战,把工作落在实处,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更好的服务师生,在原有成绩的基础上再创佳绩。

我系将通过扎实的课程开展,着力提高学院学生团干部、学生骨干等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努力培养一批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COPYRIGHT (C) 2012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