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系华中创力工程创新班师生助力邢台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时间:2023-05-29 09:15:41  作者:  来源:  查看:3786  评论:0

2023年5月21日,邢台市科技活动周在邢台现代职业学校拉开帷幕,本次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科技助力开发区提档升级”为主题,重点宣传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部署,着力营造尊重科学、宣传科学、推动科技发展的浓厚氛围。

我系华中创力工程创新班师生积极响应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由张良贵老师带领创新班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创新班师生结合班级专业特色,将3D打印机、三维扫描仪和作品带入会场,对相关技术进行了科普宣传。

会场上,创新班师生结合设备演示和作品,向观众讲解了3D打印技术和三维扫描技术的基本原理、行业应用和未来发展趋势,许多观众对相关技术展现了浓厚的兴趣,创新班师生对观众的提问,进行了热情洋溢地讲解。

通过与创力机电、邢窑博物馆、春蕾集团等其他参展企事业单位的交流沟通,同学们也了解了激光焊割、文物数字备份和虚拟VR等技术的发展及应用。同时借助本次活动,创新班与河北鹊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产品定制化设计与服务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本次科技活动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从事科技应用与科学普及的热情,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行动去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科技创新,为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贡献力量。

 

COPYRIGHT (C) 2012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