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

时间:2019-04-04 10:42:46  作者:未知  来源:机械工程系  查看:36642  评论:0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全国机械行业特色专业,河北省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专业)
    专业概况:本专业开办于1956年,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丰富的教学经验。现有专任教师26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7人,国家级优秀教师1名,“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96%。建有中央财政支持的“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校内生产性实习实训中心和40余家校外实训基地。学生在省市级车工、钳工等技能竞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毕业生就业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汽福田、三一重工、保定长城等大中型企业,就业率达98%以上。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机械制造工艺制订与实施、零件精度检测、机械装备安装与维护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开设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轴类零件制造、箱体类零件制造、异形件制造、智能制造技术、机床夹具设计与装配、设备控制技术等核心课程,有钳工实习、金工实习、机械加工实训、数控加工实训、智能制造技术实训、机械制造课程设计、毕业实习(设计)等实践环节。
    就业面向:从事机械制造工艺设计、机床操作、机械产品质量检验、生产管理、设备安装调试与维护、机械制图等工作。

    咨询电话:0319-8769975  8769973
 
COPYRIGHT (C) 2012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