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智能制造装备技术专业

时间:2014-04-11 00:59:25  作者:机械工程系  来源:机械工程系  查看:12120  评论:0
    智能制造装备技术专业
    专业概况:学院于2005年设立该专业,成为全国开办此专业的首批高职院校之一。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6人;河北省优秀教师1人,专业技术能手2人;100%具备“双师”素质;另外本专业还聘请行业专家3名,企业兼职教师8人,硕士研究生比例达100%。专业建有国家级数控实训基地、校内生产性实习工厂和武汉华中数控有限公司、北京安都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30余家校外实训基地。
    学生在全国、河北省数控大赛、三维设计大赛等技能竞赛中成绩优异。毕业生就业于武汉华中数控有限公司、北京凯恩帝数控公司、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就业率达98%以上,并取得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培养目标:培养能从事数控设备应用、管理、维护维修以及售后服务;能从事数控相关设备的安装、调试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质的高级复合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及技能实践:机械制图与计算机辅助绘图、机械技术基础、数控机床电气控制、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数控系统连接与调试、数控机床结构与维护、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等课程和机加工实训、数控加工实训、数控系统机电联调实训、机床数控化改造设计、项岗实习与毕业设计等实践环节。
本专业毕业时可同时考取高级数控车工、数控铣工、机修钳工、数控设备装调工等职业技能证书。 
    就业面向:学生就业面向数控设备安装与调试、维护与维修、生产管理,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数控设备营销和售后服务等工作。

            

COPYRIGHT (C) 2012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