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数控技术专业

时间:2019-04-04 10:49:22  作者:机械工程系  来源:机械工程系  查看:23877  评论:0
    数控技术专业(教育部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试点专业、河北省省级示范专业、河北省贯标样板专业)
    专业概况:1995年我院在全省率先开办数控专业,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6人,省级优秀教师一名,德国访问学者一名,国内访问学者一名。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到98%以上,以赛促教是专业教学特色,学生曾获得“全国三维CAD大赛工业工程组第一名,第五届全国数控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包揽了高职学生组所有赛项冠军(数控铣前三名,加工中心组前两名,数控车第一、第三名),代表河北省参加了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和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总决赛,取得了加工中心第四名、数控车第七名的好成绩。毕业生就业于中航十一院、北京卫星制造厂、中钢集团、长城汽车、北京长安汽车等单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数控加工工艺设计、工装设计、自动编程和高端数控机床操作及3D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开设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机械技术基础、数控机床、数控加工工艺编程与操作、数字化建模与自动编程加工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等课程,有机械加工实训、数控加工实训、自动编程/综合训练一体化、顶岗实习和毕业设计等实践环节。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机械制造、航空航天等行业,从事数控加工工艺设计与编程、高档数控机床操作、产品质量控制与检测、3D数字化建模与自动编程、数控加工车间生产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咨询电话:0319-8769975  8769973

 
 
COPYRIGHT (C) 2012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