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学生会

我系积极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团队

时间:2013-12-04 16:48:54  作者:商江  来源:机械工程系  查看:4432  评论:0
    为了切实发挥学生会、团总支的桥梁作用,完善其部门职能,更为有效地为广大师生提供服务。我系以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组织为目标,于12月3日下午4点在6号楼105室召开学生会、团总支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系党总支吕兴行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会、团总支部长级以上学生干部。
    会上,各个部长分别从工作态度、内容、方法三个方面,制订了活动方案,对前期工作开展中的经验、设想、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做了总结,并对如何开展好今后工作谈了自己的改进方法。大家提到:良好的生活环境是学习和身心健康的重要保障,它能给人带一种愉悦的心情。但要做好此项工作难度很大,各部门不仅要坚持督促检查、还要积极与生活部、宣传部、纪检部等部门合作,开展“新校区、新环境、新起点”为主题的系列宣传工作,使同学认识到构建美好校园的重要性,并从自身做起。
    各个部长全面而深刻的汇报,得到了与会老师的认可。针对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一些具体问题,各位老师也提出了自己意见和建议。吕书记强调:各部在日后工作中要端正态度,大胆创新,相互合作,切实落到实处,有序开展。并提出以下五点要求:
    1.在保持我系学生稳定与团结的基础上开展各项学生工作。
    2.开展学生工作时要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构建学习型团队。
    3.工作与活动不能固步自封,要勇于创新,打造特色。
    4.在日后的工作中力求科学管理,讲究效率,责任明确。
    5.学生会、团总支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增强凝聚力。
    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认识到了转变学生会、团总支工作职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学生组织“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必须从转变观念,加强自身的学习做起,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必须在工作方法和内容方面勇于创新。学生会主席孟祥泰同学为此表示:一定会协同各个部门,摆正态度,认真服务于老师和同学,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项工作。

COPYRIGHT (C) 2012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