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服务

河北省高校金属材料加工与数字化成型应用技术研发中心简介

时间:2014-04-11 23:07:56  作者:机械工程系  来源:机械工程系  查看:4275  评论:0
一、研发中心名称,依托单位,合作单位
    研发中心名称:河北省高校金属材料加工与数字化成型应用技术研发中心
    依托单位: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合作单位:河北北方铸业有限公司、天津市立鑫晟精细铸造有限公司、中国北方(黄骅)模具城管理委员会、邢台金后盾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二、研发中心基本情况
    金属材料加工与数字化成型应用技术研发中心(以下简称研发中心)是2012年6月经省教育厅批准的“河北省高校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在建设期,研发中心充分利用与行业、企业的合作优势,紧密结合区域产业发展需求,校企合作,产学研用结合,在金属材料、铸造数字化、模具数字化制造等相关技术领域,瞄准中小装备制造企业生产方式转换、结构调整优化升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开展技术服务、技术推广和应用技术“二次研发”,取得了一批先进适用性(科研)成果,提高了研发团队科研水平,形成了自己研发服务的优势领域,完成了建设期的任务。
    研发中心现有工程实验用房5942平米,管理用房420平米,仪器设备总值 3404.4万元。拥有金相分析室、化学分析室、力学性能检测室、无损检测室、材料成型CAE研究室、模具技术中心、测量技术中心、三坐标测量室(逆向工程研究室)、快速成型室、金属材料试验及加工车间等校内固定研究实验场所13个,校外协同研发基地2个 、协作基地 1个。
    研发中心现有校企研发人员61名 ,其中引进博士1人、硕士4人、技术人员4人、高级职称4人;培养博士1人、硕士5人、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2人;“河北省教学名师”获得者1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三层次人选5人,被企业聘为技术总监、技术顾问、兼职工程师的教师12名,形成了一支技术精湛、结构合理、经验丰富的研发服务团队。
    在建设期,研发中心共获知识产权9项,开发新产品21项;发表论文32篇、编写专业教材15部;承担科研及技术服务项目36项, 到账研究经费105.21万元,为企业创利润355.72万元;获省市级奖励16项。
COPYRIGHT (C) 2012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