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系举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5-11-27 08:25:53  作者:李海涛  来源:机械工程系  查看:4296  评论:0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成才成长,11月24日下午,在机械工程系会议室召开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学生座谈会。参会的有系主任胡占军、党总支书记冯子庆、现任课教师、机制教研室教师、辅导员,及20名学生代表,座谈会由辅导员赵源源老师主持。
    会上,胡占军主任、冯子庆书记分别做了讲话。指出:本次座谈会是本学期教学计划中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学院领导、系领导和老师们都非常重视此次座谈会,关心同学们在思想、学习、生活中的情况,也希望与同学们开展一次广泛而深入的接触和交流;望学生代表们能够放松心态、畅所欲言,将同学们的心声及时地反映给老师们,以便本科教育工作不断得到完善和发展。
    整个座谈会始终在务实、坦诚、和谐、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两位系领导还就专业发展、就业现状、学生社团及创新实践等方面的内容向学生代表们做了详细的阐述;参会老师对课程设置、学习方法及创新能力培养等诸多内容与学生代表一起做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同学们围绕课程设置、教学安排、素质培养、社团活动、专业发展及专业与就业关系等话题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表现出了现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风貌,体现出热爱专业、关心学院建设和发展、立志成才的良好素质。与会领导和老师们从不同层面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了悉心的解答。
    通过座谈会,拉近了师生间的情感距离,消除了同学们在学业、生活等方面的一些困惑或疑虑,使同学们端正了态度,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也对我们更好的实施管理与教学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增强教育教学工作的针对性,促进本科专业办得更好、更有特色。


COPYRIGHT (C) 2012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