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机械基础教研室开展工程力学说课讲课交流活动

时间:2018-05-16 08:07:45  作者:张华瑾  来源:机械工程系  查看:4538  评论:0
    为了备战首届全国高职高专工程力学青年教师讲课邀请赛,不断提高机械基础教研室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与教学设计能力, 2018年5月8日下午3点,机械基础教研室在7号楼105开展了工程力学说课讲课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械基础教研室主任王玉老师组织并主持,机械基础教研室全体老师参与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中,本次工程力学邀请赛的参赛选手宋伟老师、张鹏老师展示了精心制作的说课与讲课多媒体课件。他们结合课程标准与目前学生的实际学情,创新使用了多种信息化教学手段,巧妙运用恰当的教学方法,将工程力学教学任务分配到课前、课中、课后,实现了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
    在他们讲解完毕后,就两位老师的精彩作品,各位老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纷纷表示讲授非常精彩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希望他们能够在此基础上,以更加精准的语言与完美的展现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活动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不仅体现了职业教育教学做一体化的模式,响应了学院提高教师教学技能的号召,同时也是老师之间交流学习的机会。我们相信,经过教研室全体教师的不懈努力,机械工程系专业基础课程的教育教学将会得到持续改进和提高,为机械工程系乃至全院的专业基础教学和专业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
COPYRIGHT (C) 2012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